首页>小女子花蒲 > 2007年6月13日

2007年6月13日

目录

每次上语文课前都会有一个“一分钟演讲”

,每个同学按照自己排的顺序依次去讲。

今天轮到陈同学了,他讲的主题是“永做第一,不做第二。”

我听了很有感触。

他问,有没有人知道世界第二高的山峰是什么山?大家都说不知道,谁会记这种无聊的东西呢。

那大家应该知道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吧?大家都说知道,而且确切地说出了它的高度。

这么大的区别说明了什么呢?

第二,看起来好像是个不错的名次,其实与其他名次是没有本质区别的。

因为他们同样没有被人记住。

在我看来却不是如此。

而且很直接的反应是,我不想做第一。

我觉得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当第一名吧,因为每个人所追求的事物是不同的,而且有些人不在乎名次。

有一种人天生要强,只做最优秀的。

有一种人觉得做第一光环太多,焦点太多,是非太多,所以是他想要逃离的。

另一种人只看是非不重利害。

我是那种只要能满足自己要求就会心满意足的人。

然而需要和要求是不同的。

我所需要的只是很少的一部分,但是我所要求自己做到的和别人要求我做到的,却远不止所需要的那一点点。

我习惯性的这种思想帮我缓解压力的同时,削弱了我的意志力。

不是想做第一就能做到。

也不是不想就做不到。

我最终是未能摆脱自己不想做第一的思维,所以学习一直都属于懒散状态。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