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花落①
“沐景月,本公主命令你回来”
这是那天我对你说的最后一句话,也是我一生中对你说的最后一句话。
直到现在我也不否认我爱你,从我九岁那年开始我就爱上了你。
我爱你爱了整整六年,六年啊!
为什么你要这样对我。
到现在我还记得我们初见的那一刻。
那日我正要去见父王,见你站在桃树下,一身白衣甚好看。
我与丫鬟打赌说我敢撞进你的怀里。
我故意走近你,然后假装跌倒,装进你的怀里。
本意是假装,没想到你的胸膛真是硬,撞得我的鼻子都痛死了。
我委屈的还这眼泪,狠狠地盯着你。
你愣了一下,然后笑着对我说:“走路要小心点,是我扶了你,你干嘛像见了仇人一样看着我。”
这回换我愣住了,你长的真好看。
桃树下,桃花零凌飘落,你笑着。
我从来没见过像你这样好看的男人,好看的像是梦一样,要不是丫鬟提醒,恐怕我还沉醉在其中吧!
说实话那时我就应该觉悟你在我的生命中只是一场梦而已。
我去永寿宫的时候,见你正和父皇谈话,我到小小震惊了一下,父皇见了我便向我介绍:“城儿,这是沐爱卿之子沐景月”
。
哈哈“这是公主倾城”
父皇笑道。
原来你就是沐景月,沐将军的爱子。
你的名字和你的人一样美没得想梦一样。
——那时我九岁、你十四岁。
那时,我只知道你会对我笑,很好看的笑,也会依旧我,什么都听我的。
我常常让你带我去这去那,你从不拒绝,我一直都在想,如果我对你的感情你也不拒绝那就好了。
你有时也回望着我,眼里露出一种我看不多的东西但有看似不忍的情愫,我问你你也不回答,只是笑一笑说没什么。
我十二岁那一年,你跟我说你有一个妹妹,你很爱她。
为这事我还吃醋了好久。
后来听你说她死了。
你很伤心,我也很伤心。
我想知道她是怎么死的,可害怕你伤心所以没问。
我想你的妹妹一定和你一样美吧!
还有她的名字也和你名字一样美—沐兮月。
我总觉得这个名字好熟悉可又想不起来,随后也就淡忘了。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