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罢了
我是萧琳,一个十六岁的高二女生。
三等的身材相貌——身高一六零长相只能算清秀;二等的学习成绩——在sh一所二流的重点高中混日子;一等的家庭身世——父母一个经商一个做官。
不过现在这个“一等”
恐怕也要变成“三等”
了。
现在已是午夜十分,我一点睡意也没有,回想着今天下午在公园所看到一切。
“我们离婚吧。”
我母亲淡漠中带有疲惫的声音在风中响起,从后面看过去她的背脊挺得特别得直,旁边是我的父亲。
呵呵,终于说出口了。
父母的故事很老套。
父亲年青时有一个喜欢的女同学,可是对方要出国深造为了前程斩情丝。
父亲伤心不已,暗恋父亲已久的母亲就向父亲表白,陪他度过了情殇期,不断地付出着她的爱,然后他俩就结婚相安无事了十几年。
可是最近父亲晚归的异常,经常发呆的神情连我都有点看不下去了别说是同床共枕的母亲了。
轻轻地合上甜蜜到讽刺的全家福,观灯睡觉。
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起床下楼发现,平日很少这个时候在家的母亲还在悠闲的吃着早餐。
“早,妈妈。”
那么一瞬间讶异过后,我露出了微笑座在母亲身边吃起了早餐。
“你爸爸昨晚搬出去了。”
妈妈仿佛说着今天的天气,表情没多大的变化但眼底的乌青还是泄漏了她的秘密。
“妈妈。”
唉,我在心底叹了口气,这个要强的妈妈呀。
我伸手用力抱住了母亲。
“琳琳,这么多年妈妈累了。
将就的爱到底是不能长久,我到底还是没能抹去在他心底的影子啊。”
耳边传来了细微的抽泣声。
16岁的我虽然很早熟但此刻也不知道用什么语言来安慰母亲只能紧紧抱住妈妈希望能够给她足够的力量。
时间仿佛都静止了,明媚的阳光把我们两个相慰影子拉的很长。
我后来问过母亲恨父亲吗?母亲只是摇摇头,不恨,他只是不爱罢了。
母亲不恨父亲,那我恨父亲吗?不,我也不恨。
恨对16岁的我来说太沉重了,那毕竟是疼爱我的父亲,我只是对他很失望而已。
对于母亲我心中对她又多爱了几分。
那是一个多么心灵剔透的女子啊。
多爱无意,只因不爱。
该断的时候还是断吧,放别人一条生路,给自己一条退路。
爱情是要两情相悦的,人生千万别将就,尤其是爱情。
两天后,父母去办了离婚手续。
我和妈妈登上了开往香港的飞机。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