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铃PK樱桃肉
知道“炸响铃”
是什么吗?
是一道菜。
把熏小猪的肉皮,切成一方一方的小块儿,然后再放在猪油里煎,煎到那肉上的皮比什么都脆了,脆到可以让人嚼起来清脆作响。
听上去真是不错啊。
慈禧太后在年轻的时候最喜欢吃这道菜,几乎每顿饭都要来上那么一小碟。
多好的牙齿啊,那么的整齐洁白,那是真正的碎米玉齿吧,能唱得出那么婉转清扬的江南小曲。
而她的人也是整齐的,清清爽爽,芙蓉粉面,玉堂春富贵,天子恩宠集于一身,自己又生下了大阿哥,晋了位。
那个时候是多么的风光,她体体面面的拿着象牙筷,小心的挟着那碟“炸响铃“,姿态看上去体统而尊贵,咀嚼的时候发出清脆的声音。
吃完饭后还要拿着一杆金子做的小秤,亲自为自己的儿子秤出食物,以防他吃的不足或过饱。
后来她老了,牙齿也早就不如以前,虽然她的皮肤还是那么的光滑而白皙,虽然她的胃口还是那么的好,一天五顿,三餐和点心都吃得痛快淋漓,但是她毕竟老了,只能对着那碟子叹气,然后又发现了新的菜式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胃口。
把上好的新鲜猪肉切成棋子大的小块儿,和着新鲜的或者是以秘密的手法保存的蜜饯樱桃在温水里浸着,装在白瓷罐里,用特别的调料,慢慢的炖上一天,等到炖好,樱桃和猪肉都已经酥软的入口就化,那滋味自然是十分的鲜美有味,甚至连汤都好喝的无法言喻。
从脆生生的“炸响铃“到酥软的”
樱桃肉“,这里面的变化自然不仅仅有时间的存在,她老了,她的儿子也死了,甚至连一个后代也没有留下,因为被她害死了。
这个封建帝国的末日也已经来到。
我对她很好奇。
尤其想知道的是。
当她不得不选择樱桃肉而抛弃“炸响铃“的时候。
她会不会叹气?
会不会哀吊自己的青春?
在她已经得到了这个国家最高的权利的时候。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