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忆
今年的秋天来得比往年都早,窗外的梧桐黄了、落了,淹没了九龙闹市的一片喧嚣繁华,邻屋的小学生开始背诗。
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
半生不熟的国语,生硬,稚嫩。
清冷的风吹得那扇未关严的玻璃窗砰砰作响。
他赤着脚跑过去关,踩在冰凉的木地板上,折射出的残破影像苍老颓废。
他恍惚听见有人在喊:李伟乐,李伟乐。
屋外狰狞的枝桠有沙沙而过的嘲讽。
是风,是流动的空气,是暗夜里氤氲出的浓重的悲伤。
他知道她是喜欢旅游的,但不会夜不归宿。
胶卷曝光被湮灭成粉末,他确定他把她丢失了,在现实汹涌的长河里,那样纯净难得的容颜,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恍惚听到那种低声的无语呜咽,他以为又是风。
直到有水湿润了他许久剃的胡渣,他才发现是自己,他哭了,无助地像个孩子,蹲在地上,被一种莫名而来的巨大悲怆所吞没。
那一刻的他不是警察,不是英雄,不是拥有荣誉和勋章业界功臣。
他只是一个失去了心爱之人的孤独地流浪者,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是。
房间里没有暖气,香港的冬天潮湿阴冷。
他抱着自己的影子取暖,却发现自己的怀抱空洞而无力。
握不住流逝的体温,看那如鲜花般怒放的生命在手中凋落破败。
她在走之前对他说,阿乐你为什么要是警察?为什么偏偏你是警察?
她说阿乐我好冷,你就这样抱着我,一直这样抱着我好不好?
她说阿乐我是真的很想对你好,你不要做警察了……
筱寒,下辈子我一定不做警察,一定带你,离开这个让我们都无能为力的地方。
本章未完,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返回顶部